HAMS童鞋官網了解更多→ www.hams.com.tw

 

為了追尋夢想,我們從五月份(2015)起開始參訪各個大大小小的鞋材供應商,從鞋代工、楦頭、皮料、EVA、橡膠大底,就這樣,我們土法煉鋼開著車子,大街小巷一間間的去拜訪,這種幾近原始的方式,意外地讓我感到踏實,之前還在鞋廠的時候,都是各個供應廠商的業務們,跑來拜託我們採用或是允收材料,在大廠保護傘下成長的我,還以為世界是真的繞著我們旋轉,少了大公司、沒了學歷,一切都得重新開始,原來這才是真正作自己的鞋子的感覺。

HAMS 創業過程  0204  

拜訪廠商時,說明我們的來意,開場白不外乎就是『你好,鞋技中心介紹我們到這邊……』、『我們想要創業,可以目前預算不多……』,其實大部分的老闆都很肯幫忙,從他們專業的角度給我們許多建議,聽著每位老闆滔滔不絕地講著之前的豐功偉業,讓我不禁覺得,好像作鞋子久一點的老師父都有一股隱隱的傲氣摻雜著一點點的無奈,當初是如何的風光,每位老闆都曾經跟國際大運動品牌有過密切的合作,可是因為某些因素,大部分的工廠都西進大陸,但他們留了下來,空有一身好功夫,但卻沒有發揮之處,其實聽在耳裡,心理覺得很不是滋味。

03  

雖然我沒有參與到那樣的鞋業盛世,但聽多了,也大概有一點輪廓在心中浮現,其中的唏噓也大概能夠體會,這就是代工的命運,代工做的事情是最多,可是得到的報酬是最少的,唯一的好處就是穩定,有訂單就有收入,不用去面對複雜的市場行銷與產品設計,因此那個時代大多數的老闆選擇了這種”EASY MONEY ” 商業模式,各個鞋廠盡全力把成本壓低,殺個你死我活,反觀品牌端,只要有訂單,就不用怕找不到工廠來做,沒有最便宜,只有更便宜,再加上運動明星代言的加持,鞋子一樣在全世界熱賣。
這也是我們想要做自己的品牌原因之一,想要在曾經的製鞋王國,寫下不一樣的歷史,希望藉由我們曾經習得一點點的技術與經驗,加上新的思維,創造出新的商業模式。在這幾天的拜訪行程後,我今天才突然驚覺,原來我們之前做的不是鞋子,做的只是別人的一個口令、一個動作的傀儡,然而現在,我們可以大聲說,我們開始做鞋子了!

05  

#HAMS #哈姆斯 #Kid's #童鞋 #Sho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MS SHO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