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ui-cai-ban-de-tong-nian-10  

 

www.hams.com.tw←官網了解更多

 

記得小編童年的時候,因為父母工作的關係,在上幼稚園之前,我是由祖父母帶大的,只有在週末的時候,爸媽才會回到老家來帶我,小時候沒想那麼多,還以為大部分的小孩都應該是以這樣的模式撫養長大。我的祖父母都是台灣傳統的務農人家,住在紅磚灰瓦堆砌出來的三合院裡頭,周遭的鄰居都是阿公的親兄弟們,大家都是一起務農一起分享,在我童年薄弱的回憶裡頭,我小時候總是到處啪啪走,帶著自己的玩具熊去隔壁伯公叔公的家裡玩耍、去田裡面找阿公、陪著阿嬤一起剝竹筍一起上市場買菜,在我的童年這段時間,我雖然沒有受到嚴密的保護,但我從來不覺得曾經有感到危險的時候,在當時的鄉下也未聽說過有傷害兒童的情況發生(自己爸媽教訓不算的話),一直到上小學,我才跟著祖父母一起搬去與爸媽同住,結束這樣一段自以為丁丁歷險記的自由童年冒險。

early childhood20150519101703329  

反觀最近這一陣子的台灣,好像被一股很灰暗的氣場籠罩著,尤其是兒童/青少年安全的這一部分,凶殺、罷凌、性侵,一直在新聞媒體上不斷上演,搞得家長們人心惶惶,為什麼在這短短的二十年間,產生了這麼大的變化,每個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小孩可以成龍成鳳,沒有人會希望自己的小孩是被害人或是加害人,但總是會有一些無法控制自己,或被憤怒/慾望蒙蔽雙眼的人,做出害人害己的事情,一個國家無論是如何經濟進步,如何民主開放,如果無法有效地控制或阻止這樣的一群人,就永遠無法成為真正的先進國家,人民也無法安身立命。

  15AW-K-002D(mesh)  

在台灣,依據中華民國的民法第12條、第13條第2項規定,7歲以下之人為無行為能力人。孩子們其實是非常脆弱的,無論是心理或是生理上,在他們還尚在探索這個世界,並且摸索自身如何適應普世社會價值觀的同時,受的如此多的社會案件新聞敲擊,將會對他們往後的人生產生多大的影響。然而,每一個孩子都是如此的重要,在二十、三十、四十年後,他們將成為社會的核心,因此他們的存在重要性絕對不可被低估,小編相信兒童絕對需要被關愛、被教育,無論他們是貧窮或富有、是聰明或平庸,如果你覺得現在的台灣不好,那你更應該投注更多心力在兒童教育照顧上,即使他並不是你的小孩,HAMS與您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MS SHO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